仲量聯行預期對香港寫字樓市場的正面影響于下半年将更顯著

观点网

2023-01-19 14:53

  • 随着時間推移,來自内地的企業将在港擴充或開設辦公室,預期對香港寫字樓市場的正面影響于今年下半年将更顯著。

    觀點網訊:1月19日,仲量聯行最新發表的《香港地産市場觀察》報告中指出,受到有新落成樓面落成影響,12月底整體市場空置率上升至12.1%。然而,仲量聯行相信,内地通關将為香港寫字樓市場帶來正面影響,效果于今年下半年趨顯著。

    由于年底租賃活動有限,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在去年12月錄得116,900平方呎的負淨吸納量。同時,非核心商業區的新供應也推高整體空置率,九龍東的空置率上升至19.5%,中環及灣仔/銅鑼灣的空置率則分别微升至8.8%及10.2%。

    去年12月整體市場租金按月進一步下跌0.4%。主要分區市場中,中環和灣仔 / 銅鑼灣租金分别下跌0.5%和0.4%,整體市場租金2022全年合共下跌3.7%。

    仲量聯行香港董事總經理鮑雅歷(Alex Barnes)表示,内地通關将為香港經濟帶來正面影響,大部分企業今年将會受惠。該行也相信,随着時間推移,來自内地的企業将在港擴充或開設辦公室,預期對香港寫字樓市場的正面影響于今年下半年将更顯著。

    仲量聯行香港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志輝表示,去年12月商鋪租賃市況仍然疲軟,核心區的商鋪租賃成交主要來自短租的商戶。然而,通關對商鋪市場的帶動作用将較對其他物業市場更明顯,商鋪租賃交投将于今年回升,市場對核心區商鋪的需求将逐步恢復。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香港

    仲量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