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百貨回復問詢函:吸收合並重慶商社後股權層級将得以精簡優化

观点网

2023-01-18 18:35

  • 本次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将繼續保持重慶商社混改後形成的無實際控制人狀态,上市公司的股權結構穩定,股權層級得以精簡,原重慶商社股東可以在上市公司股東大會層面參與重要決策。

    觀點網訊:1月18日,重慶百貨大樓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上海證券交易所《關于對重慶百貨大樓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並重慶商社(集團)有限公司暨關聯交易預案的問詢函》回復的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本次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股權層級将得以精簡優化。渝富資本、物美津融、深圳步步高、商社慧隆和商社慧興将由間接通過重慶商社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變為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並通過參加股東大會行使表決權參與重大決策,提升上市公司股東層面的決策效率。

    渝富資本、物美津融、深圳步步高、商社慧隆和商社慧興等交易對方未計劃通過本次交易改變董事會席位,上市公司董事會及高管層結構将保持穩定。

    若上市公司董事會和監事會未來發生換屆選舉,上市公司将根據《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關規定由符合條件的股東或董事會、監事會提名、股東大會選舉産生。

    本次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将繼續保持重慶商社混改後形成的無實際控制人狀态,上市公司的股權結構穩定,股權層級得以精簡,原重慶商社股東可以在上市公司股東大會層面參與重要決策,決策效率顯著提升。同時上市公司董事會席位構成及高管層結構将保持穩定,本次交易不會對上市公司的治理結構産生不利影響。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並購

    A股

    重慶百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