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百貨回復問詢函:吸收合並重慶商社 有助于業态升級

观点网

2023-01-18 18:32

  • 本次完成資産注入後有助于重慶百貨實現上述物業資産的自主調改及業态升級,對重慶百貨打造渝中區乃至重慶主城區更加有力的商業網絡具有積極意義。

    觀點網訊:1月18日,重慶百貨大樓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上海證券交易所《關于對重慶百貨大樓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並重慶商社(集團)有限公司暨關聯交易預案的問詢函》回復的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本次吸收合並後,重慶百貨作為存續公司将持續聚焦零售主業,通過超市、百貨、電器、汽貿等多業态布局,實現資源互補、渠道共享、聯動增效,並通過加快數字化轉型,積極推進線上線下全渠道零售融合,加強各業态的會員和數據融合,順應消費者需求向高品質轉變的大趨勢,充分發揮跨業态布局優勢形成協同效應,滿足區域内多樣化高品質的消費需求。

    重慶商社直接持有的物業資産包括以下三處:重慶商社大廈,建築面積58,628.4平方米,地址為重慶市渝中區青年路18号。商社電器大樓,前後兩棟合計建築面積18,220.97平方米,地址為重慶市渝中區民族路173号。該處物業主要租賃給重慶百貨開展電器門店經營和辦公。大坪悅通4S店,建築面積11,749.66平方米,地址為重慶市渝中區大坪石油路9号。該處物業主要租賃給重慶百貨開展汽車4S店展廳經營、維修車間和車庫。

    本次吸收合並後,重慶商社持有的物業資産将注入重慶百貨。位于重慶市渝中區解放碑商圈的重慶商社大廈和商社電器大樓,分别是重慶百貨旗下“新世紀百貨”和“商社電器”品牌發源的“母店”及形象旗艦店;位于大坪商圈的大坪悅通4S店和位于萬盛中心商業區的萬盛電器商場,對汽貿和電器業态的區域布局也有較好的支撐作用。

    本次完成資産注入後有助于重慶百貨實現上述物業資産的自主調改及業态升級,對重慶百貨打造渝中區乃至重慶主城區更加有力的商業網絡具有積極意義。

    綜上所述,本次吸收合並後,重慶百貨作為存續公司将持續聚焦零售主業,通過合並雙方在物業門店和商業品牌等方面核心資源的優化整合,存續公司的商業品牌競争力、經營效率和市場影響力将得到有效提升,有助于重慶百貨提升企業整體價值、鞏固市場地位,徹底消除合並雙方長期以來存在的關聯交易,實現健康快速發展。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A股

    並購

    商業

    重慶百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