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租賃或上海越秀租賃拟發行資産支持證券 規模不超80億元

观点网

2022-12-02 19:53

  • 越秀租賃、上海越秀租賃本次拟對應收賬款進行資産證券化,将應收賬款轉變為流動性較高的現金資産,可以達到盤活資産的目的。

    觀點網訊:12月2日,廣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控股子公司越秀租賃及/或上海越秀租賃拟開展應收賬款資産支持證券業務的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為提升資産周轉率、優化融資結構及降低融資成本,越秀金控控股子公司廣州越秀融資租賃有限公司及/或上海越秀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作為原始權益人開展應收賬款資産支持證券業務,通過設立“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發行資産支持證券進行融資,拟融資總規模不超過80億元(以專項計劃成立時的規模為準),融資期限不超過5年(以實際成立的專項計劃為準)。

    越秀租賃、上海越秀租賃本次拟對應收賬款進行資産證券化,将應收賬款轉變為流動性較高的現金資産,可以達到盤活資産的目的。同時,資産證券化作為股權融資、債券融資以外的融資形式,能優化現有債務及資産結構。

    本次發行方案中,如越秀租賃與上海越秀租賃聯合發行時,由越秀租賃作為差額支付承諾人,構成越秀租賃對上海越秀租賃的擔保,納入公司各年度對外擔保年度預計額度及管理。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融資

    越秀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