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望城啟動靖港古鎮2.0版本開發建設 項目面積共1137畝

观点网

2022-11-04 13:20

  • 長沙望城啟動了靖港古鎮2.0版本的開發建設,總體策劃方案已經出爐,拟要以國家5A景區為標準,打造成為全國知名的休閑度假旅遊目的地,項目整體分兩期開發。

    觀點網訊:11月4日,長沙望城啟動了靖港古鎮2.0版本的開發建設,總體策劃方案已經出爐。靖港古鎮拟要以國家5A景區為標準,打造成為全國知名的休閑度假旅遊目的地。

    觀點新媒體獲悉,項目整體分兩期開發,一期由區産投集團投資開發建設,主要開發靖港前街(含半邊街、保健街、保安街、保糧街等)及蘆江水域,面積約874畝,預計明年5月開街;二期引進社會資本開發建設,主要開發大小義塘及夾河(楊柳湖)北側區域,面積約263畝。

    據了解,在靖港古鎮2.0版本中,将重新塑造古街古風,秉承碼頭商埠文化,恢復古鎮“八街四巷七碼頭”的歷史格局;完善交通體繫,提升景區交通通達性,優化内部接通循環,完善夾河兩側步行街站到,改造蘆江景觀步行橋,建設智慧停車場6個。

    同時,升級旅遊業态,圍繞兒童經濟、夜經濟、慢生活,實行功能分區,升級旅遊業态,以傳統美食為基礎,引入湖湘各地美食,打造湖湘美食文化一條街;在古鎮臨蘆江一側,打造特色酒吧一條街,同時在蘆江上策劃一台夜間演藝節目,營造古鎮夜經濟氛圍等。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