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開股份向合營企業天津海景實業提供5.9億财務資助

观点网

2022-10-12 19:17

  • 拟向參股企業天津海景實業有限公司提供不超過5.9億元人民币的财務資助,期限1年,年利率7%。

    觀點網訊:10月12日,北京首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為滿足天津海景實業有限公司項目建設需要,首開股份與天津市房地産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拟向天津海景實業有限公司提供合計不超過5.9億元人民币的财務資助,期限1年,年利率7%。

    雙方按股權比例分别承擔不超過2.95億元。為順利推進天津海景實業有限公司項目建設,本筆财務資助由首開股份全額提供。

    同時,為保證資金的安全,天津市房地産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對其應承擔的不超過2.95億元财務資助提供擔保,以其所持有的天津海景實業有限公司50%股權質押給公司作為擔保措施。

    公告顯示,海景實業是由首開股份與天津市房地産合作成立的項目公司,注冊資本5億元,海景實業主要負責天津市天津灣項目的開發。海景實業由天津市房地産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合並财務報表。

    首開股份于公告中稱,公司向海景實業提供财務資助,是為滿足海景實業正常生産經營的需要。海景實業目前經營活動在有序開展,本次财務資助有利于其穩健經營。天津市房地産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其所持有的海景實業50%股權質押給公司作為擔保措施,海景實業的銷售回款和對外融資将優先用于歸還本筆借款本息,風險可控。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融資

    首開

    天房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