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玻A董事會未通過前海人壽所發起罷免董事提議

观点网

2022-07-17 22:53

  • 此前7月11日,前海人壽召開董事會臨時會議,董事會決議免去沈成方公司董事、公司總經理職務。

    觀點網訊:7月16日,中國南玻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召開第九屆董事會臨時會議,以4票同意、4票反對、0票棄權表決未通過《關于召開2022年第三次臨時股東大會的議案》。

    據悉,上述議案由南玻集團第一大股東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發起提議,目的為審議《關于提名選舉沈成方先生為南玻集團第九屆董事會非獨立董事職務的議案》和《關于免去王健先生南玻集團第九屆董事會董事職務的議案》。

    在《關于免去王健先生南玻集團第九屆董事會董事職務的議案》中,前海人壽提出“王健先生在任董事職務期間,未能勤勉盡責維護上市公司利益,幹擾董事會正常運行,缺乏對公司發展戰略的長遠規劃,已不具備相應的履職能力。”

    王健本人回應稱:“無論是現場董事會還是通訊董事會,本人都親自參加、認真履職。盡到了《公司章程》第九十八條規定的董事勤勉義務。維護了上市公司利益。“、”前海人壽突然提出我在任董事職務期間不具備履職能力,前後矛盾、邏輯混亂。

    此前7月11日,前海人壽召開董事會臨時會議,董事會決議免去沈成方公司董事、公司總經理職務。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

    寶能

    前海人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