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人壽收銀保監會人身險部監管意見書 被責令改正違規問題

观点网

2022-07-15 10:55

  • 觀點新媒體獲悉,前海人壽收到銀保監會人身險部監管意見書,指出前海人壽公司治理存在問題,應立即進行問題整改。

    觀點網訊:7月15日,觀點新媒體獲悉,前海人壽收到銀保監會人身險部監管意見書,指出前海人壽公司治理存在問題,應立即進行問題整改。

    據悉,銀保監會稱,前海人壽股東要嚴格執行相關監管要求,維護保險公司獨立運作,不得濫用控制權幹預公司經營,侵害保險公司合法權益。

    此外,銀保監會表示,已對前海人壽實際控制人姚振華進行了監管約談,責令改正違規問題。嚴禁股東不當幹預公司經營。嚴禁股東利用關聯交易進行利益輸送和資産轉移,不得侵占挪用保險資金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于7月11日,深圳市钜盛華股份有限公司透過寶能集團官網發布兩則公告,旗下公司前海人壽近日召開臨時股東大會,股東大會決議免去沈成方公司董事職務、免去陳琳公司監事職務。前海人壽召開董事會臨時會議,董事會決議免去沈成方總經理職務。

    截至目前,前海人壽的控股股東為寶能投資集團,實際控制人則是姚振華。資料顯示,前海人壽約70%的股權處于質押狀态。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公司

    前海人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