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拟4億認購中旅物業9.71% 認購金額用于香港紅磡酒店項目建設

观点网

2022-06-29 23:18

  • 于完成後,中旅物業投資将由該公司間接持有90.29%,並由中旅(集團)直接持有9.71%。中旅物業投資仍将為香港中旅國際的一間非全資附屬公司。

    觀點網訊:6月29日,香港中旅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發布公告,附屬公司香港中旅物業投資有限公司(簡稱“中旅物業投資”)與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中旅(集團)”)訂立認購協議,據此,中旅(集團)有條件同意按認購金額認購,而中旅物業投資有條件同意按認購金額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認購金額為人民币4億元。

    于本公告日期,中旅物業投資為香港中旅國際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于完成後,中旅物業投資将由香港中旅國際間接持有90.29%,並由中旅(集團)直接持有9.71%。中旅(集團)為香港中旅國際的控股股東。

    據觀點新媒體查閱公告,香港中旅國際積極研究現有資産包括香港物業的盤活和優化計劃,以提高資産經營效率和釋放價值。中旅物業投資于香港紅磡持有一幅地塊,目前正于該地塊上開發一棟28層的商務精品酒店及配套設施。該開發項目預計将于2023年11月前後完成,並需要大量的資本支出。認購協議将加強中旅物業投資的資本基礎,使其能夠更好地滿足其未來業務發展的資本需求。

    香港中旅國際于公告表示,中旅物業投資集團的經營業績及财務狀況将繼續並入公司的綜合财務報表。預計該項視作出售不會對公司的綜合損益及其他全面收益表産生任何重大收益或虧損,該項視作出售不會對集團産生重大财務影響。認購金額将用于撥付香港紅磡的一個酒店建築項目的費用。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酒店

    港中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