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預期金鷹商貿2022年公司總銷售額将下降15%

观点网

2022-05-12 13:22

  • 惠譽認為盡管因疫情影響而造成短期波動,金鷹商貿集團仍将保持強勁的财務狀況。公司靈活的成本結構和嚴格的資本支出在其運營中斷時可為其現金流生成提供支撐。

    觀點網訊:5月11日,惠譽确認中國百貨商店運營商金鷹商貿集團有限公司的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級(IDR)為“BB+”,展望“穩定”。同時還确認金鷹商貿集團的高級無抵押評級為“BB+”。

    惠譽表示盡管因疫情影響而造成短期波動,金鷹商貿集團仍将保持強勁的财務狀況。公司靈活的成本結構和嚴格的資本支出在其運營中斷時可為其現金流生成提供支撐。

    惠譽預計,集團2022年公司總銷售額将下降15%。大約三分之一的門店在2022年第一季度關閉了一到兩周,其中三家門店至今仍處于關閉狀态。惠譽預計,随着更多門店恢復營業,該公司将從4月中旬開始逐步復蘇,但不太可能像2020年第二季度那樣出現大幅反彈,因為疫情防控措施或将持續影響需求端。

    惠譽預計,集團在2022-2025年的EBITDA利潤率将保持強勁,在44%-46%之間。2022年的收入下降可能會削弱盈利能力,但其靈活的成本結構和政府的補助措施應會緩解影響。

    此外,惠譽認為該集團營運現金流和住宅物業預售收入将為資本支出提供充足的資金;其彈性的零售業務,靈活的資本支出和審慎的财務政策,為持續的正向自由現金流提供支持。集團發展的7- 11便利店将推出更多生活類産品,不斷增長的7- 11便利店特許經營和改善後的線上業務能力将有助于長期增長。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公司

    金鷹商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