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洋投資:預期贖回15.07萬股Neutron B股份 虧損2552.6萬港元

观点网

2022-04-25 09:06

  • 盛洋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披露贖回基金的非常重大出售事項,有關Neutron B贖回通知項下拟進行的Neutron B贖回的進一步詳情及上市規則規定的其他資料。

    觀點網訊:4月25日,盛洋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披露贖回基金的非常重大出售事項,有關Neutron B贖回通知項下拟進行的Neutron B贖回的進一步詳情及上市規則規定的其他資料。

    據悉,于該公告日期,盛洋投資透過名基(本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持有15.07萬股Neutron B股份。而該董事局宣布,于3月11日,名基已向管理人發出Neutron B贖回通知,據此,名基要求以現金贖回其15.07萬股Neutron B股份,贖回所得款項估計約為港币2.53億元,惟須于股東大會上取得股東批準。

    據悉,盛洋投資表示,考慮到Neutron B贖回将帶來的現金流入,董事認為NeutronB贖回為集團産生現金流入的良機,使其可重新分配其資源至其他現有業務。董事認為Neutron B贖回乃按一般商業條款訂立,其條款屬公平合理,且Neutron B贖回符合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利益。

    預期盛洋投資将自NeutronB贖回錄得虧損港币2552.6萬元,即Neutron B贖回的估計所得款項與所贖回的Neutron Fund于2021年12月31日的經審核賬面值約港币2.79億元之間的差額。該集團因Neutron B贖回将錄得的實際虧損有待審核。

    公告内容顯示,Neutron B贖回的估計所得款項經扣除适用費用及稅項以及有關NeutronB贖回的其他相關估計開支後約為港币2.53億元,乃基于投資管理人提供的最新可得每股Neutron B股份資産淨值計算。實際贖回價及Neutron B贖回所得款項将由管理人于Neutron Fund估值日釐定及落實。視乎實際狀況及董事局決定,盛洋投資有意将估計所得款項約港币1.01億元用于未來潛在投資,及約港币1.52億元用于一般營運資金用途(包括但不限于償還借款)。

    資料顯示,Neutron Fund為一間于開曼群島注冊成立的獲豁免有限責任公司,屬傘型結構公司,能就其各類别參與可贖回優先股設立獨立子基金。並無任何子基金構成獨立于Neutron Fund的法律實體。而Neutron B的投資目標為透過利用多策略投資方式于所有市況中産生正面回報。該投資組合将集中于(但不限于)亞太股票,用自下而上的方式,力求把握好倉及淡倉的交易機會。

    此前于4月13日,盛洋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由于公司需要更多時間以編制及落實載入有關贖回基金通函的若幹資料,該通函的寄發日期将延遲至2022年4月29日或之前的日期。而3月11日,盛洋投資稱,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名基向管理人發出NeutronB贖回通知,據此,名基要求以現金贖回其15.0,7萬股NeutronB股份,贖回所得款項估計約為港币2.52億元,惟須于股東大會上取得股東批準。除以上所述股東批準外,NeutronB贖回概無受其他條件限制。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公司

    盛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