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認為香港置地擁有出色的流動性 核心中環商業組合韌性較強

观点网

2022-04-15 13:05

  • 穆迪認為,香港置地擁有出色的流動性,這得益于其大量現金持有量、充足的備用銀行授信以及分期償還債務,這些都反映出其審慎的财務管理。

    觀點網訊:4月14日,穆迪确認香港置地控股有限公司的發行人評級為“A3”,以及其全資子公司香港置地有限公司的發行人評級為“A2”。

    穆迪還同時确認Hongkong Land Finance (C.I) Company Limited, Hongkong Land Treasury Serv. (Sing) Pte. Ltd.和The Hongkong Land Notes Company Limited中期票據計劃的臨時“(P)A2”高級無抵押評級;中期票據計劃之下有支持高級無抵押評級的“A2”評級。評級展望保持穩定。

    穆迪副總裁兼高級信用官Stephanie Lau表示:“評級的确認主要反映了香港置地核心中環商業組合在各個經濟周期中的韌性,以及我們的預期,即盡管疫情持續影響業務,但該集團将保持大致穩定的經營業績和審慎的财務策略。”

    香港置地的A3發行人評級主要反映了該公司強大的專營權 、悠久的經營歷史,以及在亞洲黃金地段擁有高入駐率的優質投資物業,這些物業通過經濟周期産生穩定的租金收入。

    香港置地在中國香港特别行政區(Aa3穩定)中環的核心投資地産組合的業績在2021年保持強勁,盡管自2019年底以來,由于疫情的幹擾,運營環境受到影響。截至2021年12月,該公司的辦公室和零售部門分别保持了94.8%和99.7%的高入駐率。

    這些優勢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香港置地在香港地區的地理集中的影響;以及其房地産開發活動,這增加了其收益和現金流的波動性。然而,通過其慎重的策略以及與信譽良好的當地市場參與者的合作,開發風險得以減輕。

    穆迪預計,如果不進行進一步收購,香港置地的經調整後的淨債務/EBITDA之比将從2021财年的4.1倍升至未來12-18個月的4.8倍-5.0倍。這些預測反映出,在疫情影響下,EBITDA下降了中個位數;此外,為開發活動提供資金和股票回購的資本支出也導致債務溫和增長。同樣,該信托調整後的EBITDA/利息之比将從同期的6.0倍小幅下降到5.2 -5.4倍左右。不過,這些信用指標仍然支持了香港置地的A3評級。

    穆迪認為,香港置地擁有出色的流動性,這得益于其大量現金持有量、充足的備用銀行授信以及分期償還債務,這些都反映出其審慎的财務管理。

    香港置地的“A3”評級比其主要運營子公司香港置地有限公司的“A2”評級低一個子級,反映了香港置地的控股公司地位導致的結構性從屬風險。

    在環境、社會和治理(ESG)因素方面,評級考慮了香港置地所有權由怡和控股有限公司集中持有。這一風險通過香港置地在經濟周期中保持穩健的财務狀況來平衡;公司董事會主要由非執行董事和獨立非執行董事代表。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公司

    香港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