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樂視網案 平安證券拟被暫停保薦業務3個月

观点网

2022-03-20 18:31

  • 深圳證監局近日向平安證券下達行政監管措施事先告知書,拟對平安證券責令改正並暫停保薦機構資格三個月。

    觀點網訊:3月20日,據媒體報道,深圳證監局近日向平安證券下達行政監管措施事先告知書,拟對平安證券責令改正並暫停保薦機構資格三個月。

    據了解,行政監管措施事先告知書還對樂視網IPO項目的保薦代表人和時任保薦業務負責人認定為不适當人員5-10年,其他相應的合規業務等相關人員被采取了監管談話等措施。目前,監管部門正在進行事先告知程序,待程序履行結束後将正式下達相應的行政監管措施。

    據此,平安證券于今日回應處罰,其稱公司已收到事先告知書。近十年來,公司持續建立健全内控機制,合規風控水平持續提升,将本着客戶至上原則,依法依規的基礎上與監管積極溝通。

    除平安證券“陷入”風波之外,曾任樂視網再融資項目的保薦機構中德證券同樣收到證監會罰單。

    此前,中德證券母公司山西證券發布公告稱,證監會拟決定對中德證券責令改正,給予警告,“沒一罰二”,沒收業務收入約566萬元,並處以約1132萬元罰款;對楊麗君、王鑫給予警告,並分别處以15萬元罰款。證監會認定,中德證券樂視網非公開發行保薦業務涉嫌未勤勉盡責。一是未完整獲取和編制前十大客戶銷售情況;二是未對業務發生的真實性進行有效核查。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地産

    樂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