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置地推租金寬減 注資1500萬港元助抗疫

观点网

2022-03-10 18:36

  • 自2020年初至2021年12月期間,置地公司已為租戶提供超過4.2億港元的租金寬減。

    觀點網訊:3月10日,香港置地宣布,推出一繫列措施,全力支持租戶及小區應付香港新冠疫情帶來的挑戰。

    新聞稿中指出,有關措施包括推出面向香港零售租戶的租金寬減措施,以及向「置地公司家基金」注資1500萬港元作抗疫用途,與非政府機構合作為本地弱勢社群提供必需品,包括熱食、食物包、測試包與防疫用品等。

    在零售租戶支持方面,置地指因政府防疫措施而不能營業的租戶,在停業期間可獲全額租金、管理費及其他費用寬免。餐飲行業租戶于今年年1月1日至6月30日6個月期間只需按營業額比例支付租金。而其他受影響的租戶則可獲不同程度的租金寬減,幅度視乎個别情況而定。而公司亦會向受疫情影響較嚴重的中小企租戶提供較大支持。

    置地公司行政總裁黃友忠表示,置地作為紮根本地,以香港為家的企業,集團對香港市民與企業在疫情下面對的挑戰身同感受。透過與不同的非政府機構合 作,並為租戶提供實時及全面的租金寬減措施,冀望可以出一分力,幫助纾緩香港企業及小區所面對的困難,共度時艱。

    自2020年初至2021年12月期間,置地公司已為租戶提供超過4.2億港元的租金寬減。在香港的第五波疫情下,公司決定為零售租戶提供進一步支持,包括提供租金寬免及其他援助措施。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宏觀

    香港

    香港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