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控股及中國高速傳動宣布完成出售南京高速43%股權

观点网

2022-03-06 22:32

  • 于出售完成後,賣方于南京高速的股權将由約93.02%減少至約50.02%。南京高速将仍為豐盛及中國高速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其财務業績将繼續並入豐盛及中國高速的業績。

    觀點網訊:3月4日,豐盛控股有限公司與中國高速傳動設備集團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完成出售南京高速43%股權。

    據悉,豐盛董事會與中國高速董事會宣布,股權轉讓協議的所有先決條件已獲達成,而完成出售南京高速43%股權已于2022年3月4日根據股權轉讓協議、補充協議及第二份補充協議的條款及條件作實。

    觀點新媒體獲悉,于出售完成後,賣方于南京高速的股權将由約93.02%減少至約50.02%。南京高速将仍為豐盛及中國高速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其财務業績将繼續並入豐盛及中國高速的業績。

    有關出售南京高速的事項在去年3月份披露,彼時中國高速傳動、豐盛控股聯合公布,于2021年3月30日,賣方南京高齒企業管理有限公司(中國高速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及南京高速與買方上海文盛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訂立股權轉讓協議,據此,賣方同意出售而買方同意購買南京高速43%股權,代價為人民币43億元。買方應于簽署股權轉讓協議後七日内,将人民币5億元的誠意金存入賣方指定的賬戶。

    資料顯示,南京高速于出售前的注冊資本為人民币21.5億元,其中約93.02%由賣方持有,約6.98%由雇員合夥企業持有。南京高速主要從事齒輪、齒輪箱及配件的制造及銷售。

    據此,中國高速董事認為,一方面,出售事項是中國高速集團變現于南京高速的投資的良機。透過出售事項,中國高速集團将能夠增強現金流量、改善營運資金狀況及允許重新分配其财務資源供日後發展;另一方面,出售事項是擴大南京高速股東基礎的良機,且認為買方為中國優質及資源豐富的投資公司,以及買方強大的投資背景将進而增強市場的投資者信心而可能為南京高速及中國高速帶來更多的資源及投資商機。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制造業

    豐盛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