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戰略要求 粵港灣控股3300萬元出售退出江西南昌合資公司

观点网

2022-02-16 19:51

  • 在國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指引下,本集團于2020年下半年升級其發展戰略,聚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住宅項目。

    觀點網訊:2月16日,粵港灣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稱,于當日公司作為賣方與買方漢德控股有限公司訂立股份轉讓協議。根據股份轉讓協議,粵港灣控股同意出售,買方同意購買目標公司敬業有限公司70%的股權,代價為3300萬元。

    據悉,目標公司為一家根據英屬維爾京群島法律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投資控股。于本公告日期,目標公司由粵港灣控股全資擁有。目標公司全資擁有香港粵港灣集團,香港粵港灣集團則擁有江西毅德51%的權益。江西毅德主要從事地産開發業務。截至公告之日,江西毅德尚未獲取任何土地。

    對于出售事項的理由,粵港灣控股表示,在國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指引下,集團于2020年下半年升級其發展戰略,聚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住宅項目。因此,集團于2021年開始戰略性地退出非粵港澳大灣區的項目。由于南昌項目不屬于粵港澳大灣區,所以出售事項符合集團的戰略。

    粵港灣控股董事會認為,出售事項可助力本集團快速回籠現金流、優化負債率、集中資源在大灣區發展項目以增強其在中國房地産市場的競争力。

    出售事項完成後,粵港灣控股将會持有目標公司的30%股權,目標公司将不再是公司附屬公司且目標集團财務業績将不再並入本集團的綜合财務報表。

    于完成後,粵港灣控股将于其綜合收益表确認的出售事項所産生收益估計約為港币24.5萬元,出售事項的所得款項淨額約港币3300萬拟作一般營運資金。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策略

    粵港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