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葆森:建業接下來要堅持三個字——少、小、好

观点网

2022-02-14 18:17

  • 胡葆森表示,“少、小、好”,“少”就是盡量不要再開辟新的賽道、接下來将不再追求規模的過快增長、只有做少了、做小了,才有可能做好。

    觀點網訊:2月14日下午,建業集團在線上召開媒體懇談會,針對未來的經營目標,建業集團董事長胡葆森表示,接下來要堅持三個字:少、小、好。少就是盡量不要再開辟新的賽道,小就是不要再追求規模的增長,而只有做少了、做小了,才有可能做好。

    胡葆森表示,這半年來,整個行業的發展也和郁亮總的判斷大致吻合。在2019年底跨過了千億這個門檻之後,建業就提出要進入戰略鞏固期。鞏固什麼?就是鞏固兩個戰略成果,一個是千億成果,一個是全覆蓋的成果。

    他續指,首先,應把過去已經開的大大小小的各種賽道,能合並的合並,能關閉的關閉。當然不是說越少越好,至少在眼前這種形勢下,在難關還沒有過去的時候,不适合再開辟新的賽道。這個“少”講的就是賽道盡量要少。

    其二,接下來将不再追求規模的過快增長。就銷售規模而言,從200億到1000億增長了幾倍,我們只用了3年時間。發展速度太快了,快得讓自己都有點擔憂,所以剛才我講我們主動提出來進入戰略鞏固期。

    第三是要做好,他認為這里面有一個邏輯關繫,只有做少了、做小了,才有可能做好。“老想着做多、做大是很難做好的。”在做少做小的前提下把企業做得越來越好,同時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還要堅持創新。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策略

    建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