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東莞去年LEED認證項目增至50個 物流倉儲是熱點

观点网

2022-01-24 20:09

  • 在碳中和的背景下,東莞作為“世界工廠”,很多國外廠商在關注産品價格、質量之外,還關注碳排放量標準。

    觀點網訊:1月24日,第一太平戴維斯在東莞天安數碼城舉行《2021年東莞房地産市場回顧與展望》報告發布會。

    會上,第一太平戴維斯華南區廣州物業及資産管理部高級助理董事呂豔媚介紹了東莞綠色建築發展情況。

    觀點新媒體于報告會現場獲悉,在去年注冊的LEED(綠色建築評估體繫)項目中,東莞增長至50個項目,僅新增加注冊就達23個項目,其中有8個為物流倉儲項目。

    呂豔媚介紹到,LEED項目認證不僅局限在寫字樓,還包括工廠、物流園等業态。由于供大于求帶來的市場競争,項目申請綠色建築認證可作為一項差異化標簽和功能。而從目前來看,綠色建築認證已成為一線城市品質樓宇“標配”。

    她繼而解釋稱,在碳中和的背景下,東莞作為“世界工廠”,很多國外廠商在關注産品價格、質量之外,還關注碳排放量標準。包括設計上減少材料使用、廢棄物排放、産品制造過程中的能耗管理等産品全生命周期。

    現場上,廣東盛和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與第一太平戴維斯簽訂LEED鉑金級認證顧問服務簽約儀式。雙方将從設計到施工全建設階段打造LEED鉑金級可持續、綠色、高效的辦公空間,以提升樓宇在本地的市場競争力、租戶舒适度等。

    盛和房地産集團總經理黃禮華向觀點新媒體表示,申請LEED項目認證,一方面可提升自身形象,增強市場競争力。另一方面,可以使項目增值。此外,也符合公司社會責任需要。

    據悉,此次簽約服務項目盛和灣區大廈位于東莞大道,3公里圈可達市中心。項目總用地面積6637.14平方米,其中包括地塊一面積5044.96平方米,地塊二(地下空間)1592.18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78000平方米,項目主要業态以辦公及服務式公寓為主,商業、文化設施為輔。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倉儲

    第一太平戴維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