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濱發展1843萬元受讓濱堡公司51%股權

观点网

2022-01-21 21:06

  • 本次收購完成後,濱堡公司由參股子公司變為津濱發展合並報表範圍内的全資子公司,會增加津濱發展的資産規模和項目開發規模。

    觀點網訊:1月21日,天津津濱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通過公開摘牌方式受讓天津濱堡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51%股權。

    觀點新媒體查閱獲悉,津濱發展2019年10月與天津于家堡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現已更名為天津泰達城市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該公司繫國有全資企業,與津濱發展關聯關繫)合作成立了天津濱堡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津濱發展持股49%,泰達城發集團持股51%)。濱堡公司通過招拍挂方式取得了“津濱開(挂)2019-3号地塊”項目。

    由于泰達城發集團更名後,出于業務布局調整等考慮,決定将其持有的全部濱堡公司51%的股權通過在天津産權交易中心公開挂牌方式進行轉讓。

    津濱發展現通過公開摘牌方式受讓濱堡公司該部分股權,受讓完成後,濱堡公司成為津濱發展的全資子公司。挂牌和摘牌價格為1843萬元,本次收購不屬于關聯交易,也不構成重大資産重組,摘牌日期為2022年1月20日。

    濱堡公司51%股權對應的經審計的賬面價值為1481萬元。經評估並經國有資産監督管理部門備案的評估價值為1843萬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挂牌審計評估基準日),濱堡公司經審計總資産為6.43億元,淨資産為2904.48萬元。由于濱堡公司所開發項目尚未銷售結算,無營業收入,淨利潤為-54.30萬元,主要為公司正常運營費用。

    本次收購完成後,濱堡公司由參股子公司變為津濱發展合並報表範圍内的全資子公司,會增加津濱發展的資産規模和項目開發規模。濱堡公司所開發的“津濱開(挂)2019-3号地塊”項目仍在開發建設階段,本年度不會結算收入,不會對本年度收入和利潤産生重大影響。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並購

    津濱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