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旅附屬公司與承建商訂立建設合同 總額8.23億港元

观点网

2021-12-24 18:07

  • 據悉,建設工程包括在香港紅磡地塊建造一座28層的商務精品酒店及其配套設施,總建築面積約2.76萬平方米,樓宇總地盤面積約為1644平方米。

    觀點網訊:12月24日,香港中旅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中旅物投與承建商訂立建設合同。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于公告當日,香港中旅的全資附屬公司中旅物投與承建商訂立建設合同,據此,中旅物投同意委聘承建商進行建設工程,估計合同總額為8.23億港元。

    據悉,建設工程包括在香港紅磡地塊建造一座28層的商務精品酒店及其配套設施,總建築面積約2.76萬平方米,樓宇總地盤面積約為1644平方米。工程範圍包括主體建築工程、結構工程、建築物外牆工程、樓宇裝配服務、室内裝修工程、景觀工程、土方工程及其他相關工程等,預期完成日期為2023年11月3日。

    香港中旅稱,已于2018年完成香港紅磡地塊的補地價手續。紅磡地塊已獲香港政府批準變更為酒店用途,土地價值大幅提升。協記三倉的拆卸工程已于2020年完成,且香港中旅計劃于紅磡地塊上興建一所多功能中高檔精品酒店。

    另悉,由于新冠疫情的緩和,香港中旅酒店業務的整體表現有所改善。于2021年上半年,酒店業務收入較上年同期增長約51%,占香港中旅總收入19.9%。經考慮拟建新酒店的位置、軌道交通繫統及海景資源,香港中旅董事局認為建設合同項下的建設工程将拟建新酒店定位于中高端市場,能夠獲得更高的收入並接觸更廣泛的商務及休閑客戶群。這符合香港中旅盤活及優化現有資産、提升營運效率、釋放土地價值及發展潛力的業務策略。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港中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