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海洋公園:不再持有青島、成都等四城主題公園公司任何股權

观点网

2021-12-23 22:55

  • 于大連交割後,海昌海洋公園将不再持有青島公司、成都公司、武漢公司、天津公司四個主題公園公司的任何股權。

    觀點網訊:12月23日晚間,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已全部完成出售青島、成都、武漢、天津主題公園公司所有股權。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海昌海洋公園董事會宣布,大連交割的所有先決條件已達成或獲豁免,並已于2021年12月23日完成。

    據悉,于大連交割後,海昌海洋公園将不再持有青島公司、成都公司、武漢公司、天津公司四個主題公園公司的任何股權,因此歸屬于交割日之後以上公司财務業績将不再併入海昌海洋公園财務賬目。

    有關海昌海洋公園出售青島公司、成都公司、武漢公司、天津公司事項,據觀點新媒體此前報道,2021年10月18日早間,海昌海洋公園披露重大出售事項稱,已于10月13日與韓國私募巨頭MBKPartners(安博凱)訂立協議,據此出售包括武漢、成都、天津、青島共4個已建成的海洋公園100%股權,以及鄭州海昌海洋公園66%股權。

    據了解,5個主題公園項目的交易總代價為65.3億元,幾乎接近海昌海洋公園最新的總市值80億港元(約人民币66億元)。同時,海昌海洋公園還宣布與MBKPartners達成繫列協議,包括戰略合作、品牌授權、過渡服務等内容。

    此外,MBKPartners成立于2005年,是亞洲最大的私募股權基金之一,管理資本超過254億美元。MBKPartners專注于北亞,在各個行業均有專長,包括消費及零售、電訊及媒體、金融服務、保健、物流及工業。MBKPartners的48家投資組合公司總收益超過495億美元。MBKPartners在北亞的五個辦事處擁有77名投資專業人士。

    另悉,于同日,海昌海洋公園發布公告稱,高傑因個人原因辭任執行董事、執行總裁及首席戰略官職務,自即日起生效。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主題公園

    海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