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盈科:拟出售盈大地産2250萬股股份 總代價1300.5萬港元

观点网

2021-12-23 19:54

  • 盈大地産集團的财務業績及狀況将不再綜合計入盈大地産将不再為電訊盈科的附屬公司,而将成為聯營公司的綜合财務報表。

    觀點網訊:12月23日,電訊盈科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拟出售盈科大衍地産發展有限公司的股份,盈大地産将不再為電訊盈科的附屬公司,而将成為聯營公司。

    觀點新媒體獲悉,于公告當日,Asian Motion作為電訊盈科一家全資附屬公司訂立買賣協議,按市場交易方式以總代價港币1300.5萬元向買方Oriental Sceptre Limited出售出售股份,出售股份為盈大地産已發行股本中2250萬股普通股股份,占于公告日期盈大地産已發行普通股總數約1.1%。于交易完成後,電訊盈科于盈大地産的股權将減少至盈大地産已發行普通股總數約30.07%。領袖,買方Oriental Sceptre Limited為一家由Koru Partners Pte. Ltd.管理的投資控股公司。

    據了解,于完成及許漢卿于2021年12月29日自盈大地産董事會辭任後,盈大地産将不再為電訊盈科的附屬公司,而将成為聯營公司。因此,盈大地産集團的财務業績及狀況将不再綜合計入盈大地産将不再為電訊盈科的附屬公司,而将成為聯營公司的綜合财務報表,而交易所得款項将由電訊盈科作一般公司及營運資金用途。

    公告内容顯示,根據盈大地産刊發的最近期綜合财務報表,盈大地産集團于2020年12月31日的經審核資産總值及資産淨值分别為港币129.93億元及港币33.47億元。電訊盈科的董事認為,此次交易符合電訊盈科優化資本投資及專注于其電訊、媒體及科技核心業務的既定策略。緊随完成後,電訊盈科将仍是盈大地産的單一最大股東。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