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豐集團控股出售鼎豐數碼科技100%股權 總代價1.75億元

观点网

2021-12-23 18:55

  • 出售公司于2021年5月11日在英屬處女群島注冊成立為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投資控股,目前並無重大業務營運。

    觀點網訊:12月23日晚間,鼎豐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出售鼎豐數碼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權。

    觀點新媒體獲悉,于2021年12月23日,買方Prestige Eagle Investments Limited與鼎豐集團間接全資附屬公司Differ Constructionand City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作為賣方訂立該協議,據此,買方已同意按代價人民币1.75億元,相當于約2.13億港元收購待售股份,而賣方亦已同意出售待售股份。

    資料顯示,出售公司于2021年5月11日在英屬處女群島注冊成立為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投資控股,目前並無重大業務營運。而香港公司于2020年1月16日在香港注冊成立為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投資控股,目前並無重大業務營運;附屬公司A為一間于2021年10月12日在中國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主要于中國從事投資控股,目前並無重大業務營運,附屬公司A持有投資公司A的5.06%股權,投資公司A為一間于中國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主要于中國從事物業發展及投資、建築材料貿易、建築機械租賃及物業管理業務;附屬公司B為一間于2020年1月7日在中國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主要從事投資控股,目前並無重大業務營運,並由附屬公司A持有其50%股權。

    附屬公司C為2020年1月21日在中國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主要于中國從事物業發展及管理。附屬公司C的主要資産為該地塊。該地塊位于中國福建省龍岩上杭縣臨城鎮二環路南側與西環路西側的交叉口,總用地面積為5.22萬平方米。該地塊将作住宅(70年)及商業(40年)用途。該地塊預計将發展成一項名為“鼎豐财富中心”的商住綜合體,内設住宅單位、辦公室及餐廳。建于該地塊之上的大樓現正進行施工,于本公告日期,該地塊的預期總銷售樓面面積合共約為15.67萬平方米。

    據悉,出售事項完成後,鼎豐集團不會持有出售公司任何股權。其董事會拟将出售事項所得款項淨額約人民币1.7億元用作一般營運資金。鼎豐集團董事進一步認為,出售事項為一個良好機會,讓集團在現階段将待售股份出售,以鎖定溢利並減低中國物業市場的潛在波動所帶來的未來風險,出售事項為集團提供機會出售其于出售集團的權益,以變現其透過出售集團持有該地塊及投資公司A的權益所産生的收益。賣方将予收取的代價将可改善本集團的整體現金流及流動資金水平。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