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發展拟1元轉讓重慶炀玖100%股權 利于減輕負債

观点网

2021-12-23 18:32

  •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交易標的下屬項目包含重慶未來城104畝項目、重慶林肯公園項目、重慶芙蓉公館項目以及天津小站項目。

    觀點網訊:12月23日,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資産出售的公告,指藍光發展下屬全資子公司四川藍光和駿實業有限公司及成都均钰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計劃将其拟持有的重慶炀玖商貿有限責任公司100%股權轉讓給重慶悅甯山企業管理有限公司。

    公告顯示,雙方一致确認,本次交易采用承債式收購的方式進行。以具有證券期貨從業資格的評估事務所出具的評估報告為基礎,各方達成一致重慶悅甯山收購公司所持重慶炀玖100%股權的對價為1元,並由股權收購完成後的公司繼續承擔協議約定的標的負債。

    本次交易不構成關聯交易,亦不構成《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規定的重大資産重組。本次交易無需提交公司董事會及股東大會批準。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交易標的下屬項目包含重慶未來城104畝項目、重慶林肯公園項目、重慶芙蓉公館項目以及天津小站項目。

    重慶炀玖全資子公司重慶燦瑞置業有限公司持有重慶未來城104畝項目與重慶林肯公園項目。重慶未來城項目在建工程面積147850m²,現狀處于停工狀态,未開發土地0m²。重慶林肯公園項目在建工程11173m²,現狀處于停工狀态,未開發土地0m²。

    據悉,藍光發展按協議約定完成重慶炀玖100%股權轉讓後,雙方将共同配合通過對重慶燦瑞分立的方式,将重慶燦瑞名下除重慶未來城104畝項目資産與負債以外的其他資産與負債進行剝離。

    此外,藍光發展于公告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推進交易標相關項目的建設及交付,減少公司負債,促進公司解決目前的債務問題。本次交易預計減少公司當期利潤約14.88億元,最終以公司年審會計師審計結果為準。

    本次股權轉讓完成後,交易標的将不再納入上市公司合並報表範圍。截止2021年11月30日,藍光發展為交易標的提供的融資擔保余額23.40億及相關股權回購義務14.20億元,由受讓方負責按協議約定協調解除公司的擔保義務20.40億元及回購義務14.20億元,另外3億元擔保義務根據交易推進情況由雙方另行協商後解除。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出售

    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