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廣廈為關聯法人提供的8000萬融資擔保逾期

观点网

2021-12-22 19:57

  • 最新公告披露,該融資已于近日到期。截止公告日,廣廈建設尚未償還上述融資。

    觀點網訊:12月22日,浙江廣廈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公司擔保事項的公告。

    據悉,浙江廣廈于2020年12月與債權人簽訂《保證合同》,為關聯法人廣廈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山西分公司在晉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8000萬元融資提供擔保。

    而最新公告披露,該融資已于近日到期。截止公告日,廣廈建設尚未償還上述融資。

    浙江廣廈對于可能産生的影響表示,如各方無法就上述逾期的最終解決方案達成一致,公司将存在承擔擔保責任的風險。

    後續安排上,浙江廣廈表示,在各方的支持下,公司持續推動存量擔保問題的化解工作,存單質押擔保工作及部分涉訴擔保問題的化解均已取得較大進展,擔保風險敞口整體出現下降趨勢。但在目前的宏觀環境下,所有擔保問題的化解無法一蹴而就,浙江廣廈将在優先解決存單質押問題及涉訴擔保的前提下,繼續積極與各方溝通,督促債務人履行相關義務,同時也争取相關部門及單位的支持和理解,為浙江廣廈擔保問題的最終化解赢得時間及空間。

    同時,廣廈建設的控股股東廣廈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及其實控人均已向浙江廣廈出具書面承諾,如後期各方無法達成妥善處理,由此産生的損失由其承擔。

    浙江廣廈稱公司一直在積極關注廣廈控股及其關聯方的資信、經營情況,做好存量擔保的風險管控;同時根據可能遭受的損失情況積極應對,适時啟動法律程序,盡最大可能減少公司損失。

    此外,上述事項目前暫未對浙江廣廈生産經營産生影響。浙江廣廈将督促各方與債權人進行多渠道的溝通,力争盡快達成妥善處理方案;同時浙江廣廈将根據進展情況,依法采取措施保護公司的合法權益,並及時履行相應的信息披露義務。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擔保

    浙江廣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