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醫務拟2200萬港元出售聯合醫務中國55%股權予周大福

观点网

2021-12-22 18:32

  • 聯合醫務集團于公告表示,估計集團将在損益中實現出售事項的淨收益1390萬港元,完成後,目標公司将不再是本集團的附屬公司。

    觀點網訊:12月22日,聯合醫務集團有限公司發布關連交易公告,有關出售聯合醫務中國有限公司的若幹股權。

    據公告披露,于2021年12月22日,賣方UMP Medical China Holdings Limited (聯合醫務集團的全資附屬公司)與買方Big Ideas Ventures Limited(為周大福企業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訂立協議,據此,賣方同意以2200萬港元的現金代價向買方出售目標公司(聯合醫務中國有限公司)的55%已發行股本。聯合醫務集團拟将出售事項的所得款項淨額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目標公司為聯合醫務集團間接擁有80%權益的非全資附屬公司。于出售事項完成後,目標公司将由買方、聯合醫務集團(透過賣方間接占24%及透過UMP Healthcare間接占1%)及Laser Focus分别擁有55%、25%及20%的權益。

    聯合醫務集團于公告表示,估計集團将在損益中實現出售事項的淨收益1390萬港元,完成後,目標公司将不再是本集團的附屬公司。

    聯合醫務集團認為,出售事項一方面可使集團主要專注于在香港及澳門一直運作良好並産生強勁現金流的企業醫療保健解決方案及臨床服務的核心業務,另一方面可讓集團繼續保持在目標集團的重要策略股權。

    另悉,聯合醫務集團為一間投資控股公司,主要從事提供醫療保健服務,其中包括企業醫療保健解決方案服務、醫療及牙科服務、醫學影像及化驗服務以及其他輔助醫療服務。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