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洋投資及其附屬贖回兩只參股基金股份 涉資2.5億港元

观点网

2021-11-19 22:09

  • 預期盛洋投資将自該等贖回錄得收益1121.4萬港元,即該等贖回的估計所得款項與所贖回的該等基金于2021年12月31日的經審核賬面值約2.39億港元之間的差額。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9日,盛洋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指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旸城向星展銀行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以GlobalActive Fund Limited的管理人身份)發出 GlobalActive Fund贖回通知,據此,旸城要求贖回其于GlobalActive Fund的341,438股參與股份,贖回所得款項估計約為1.48億港元。

    同日,盛洋投資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名基向星展銀行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以Neutron Fund Limited的管理人身份)發出Neutron Fund贖回通知,據此,名基要求以現金贖回其于Neutron Asia(為Neutron Fund的子基金)的80,000股Neutron Asia股份,贖回所得款項估計約為1.03億港元,而由名基持有的余下Neutron Asia股份将轉移至Neutron B(為Neutron Fund的另一子基金)。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預期盛洋投資将自該等贖回錄得收益1121.4萬港元,即該等贖回的估計所得款項與所贖回的該等基金于2021年12月31日的經審核賬面值約2.39億港元之間的差額。經扣除适用交易費用及稅項以及有關該等贖回的其他相關估計開支後,盛洋投資将自該等贖回收取的所得款項淨額估計約為2.5億港元,将用于未來潛在投資及一般營運資金用途。

    另悉,GlobalActive Fund的投資目標乃投資于全球證券(包括但不限于投資于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及台灣),借以實現資本增值。根據管理人所提供的資料,旸城持有的參與股份于2021年10月31日的資産淨值約為1.47億港元。

    Neutron Fund為一間于開曼群島注冊成立的獲豁免有限責任公司,屬傘型結構公司,能就 其各類别參與可贖回優先股設立獨立子基金。Neutron Fund的任何子基金不會構成獨立于 Neutron Fund的法律實體。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盛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