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綠色家園向政府交還4幅雞西地塊 作價2.24億元用于抵付款項

观点网

2021-11-15 23:27

  • 鑒于集團目前的财務狀況,經計及土地開發長期延遲且進度緩慢及雞西市物業市場情況不斷惡化,董事認為交出土地以将資源集中于将為集團帶來較高預期回報率的其他物業項目符合集團利益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5日,沿海綠色家園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向政府交還位于中國黑龍江雞西市的四幅土地,補償金額人民币2.24億元,用于抵銷貨款。

    此前,沿海綠色家園6.027億元(相當于約港币7.232億元)收購恒祥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的81%已繳足注冊資本。恒祥開發主要從事物業開發。

    于交出土地完成前,恒祥開發的主要資産包括(其中包括)位于中國黑龍江雞西市的四幅土地,總地盤面積約為153,911平方米,作住宅用途。

    作為開發土地的條件之一,恒祥開發須于地盤面積約61,700平方米的兩幅地塊上建設建築面積約139,450平方米的經濟适用房。截至二零一七年四月,恒祥開發已完成建築面積約102,100平方米的經濟适用房的建設。

    為加快居民安置進度,于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一日,雞西市雞冠區鵬程城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一間國有企業)、恒祥開發及沿海地産投資(中國)有限公司(公司的一間附屬公司)訂立協議。

    據此,訂約方同意雞西雞冠将自恒祥開發接管剩余經濟适用房的建設工程。根據回購協議,恒祥開發及沿海中國同意于雞西雞冠完成相關建設工程後就剩余經濟适用房向雞西雞冠支付金額人民币2.24億元(相當于約港币2.688億元)。

    經考慮(其中包括)土地開發長期延遲且進度緩慢、沿海綠色家園因其目前的财務狀況而于完成該項目所面臨的挑戰及雞西市不斷惡化的物業市場情況,相關訂約方于二零二一年就恒祥開發向黑龍江省雞西市人民政府交出土地進行了磋商。

    目前,恒祥開發及沿海中國(各自為公司的附屬公司)與雞西市人民政府及雞西雞冠(各自為獨立第三方)訂立協議,據此恒祥開發須向雞西市人民政府交出土地及雞西市人民政府就土地應付的補償金額人民币2.24億元(相當于約港币2.688億元)應全額抵銷回購協議項下恒祥開發及沿海中國應付予雞西雞冠的回購金額。

    補償金額人民币2.24億元(相當于約港币2.688億元)乃由雞西市人民政府、恒祥開發、沿海中國及雞西雞冠參考土地于完成日期的賬面值約人民币5.639億元(相當于約港币6.766億元)經公平磋商後厘定。補償金額較土地的賬面值折讓約60.28%。完成交出土地已于二零二一年八月十八日作實及補償金額已全額抵銷回購金額。

    據了解,沿海綠色家園于截至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年度錄得公司擁有人應占年度虧損為港币2.810億元,而去年則為虧損港币3.368億元。

    鑒于集團目前的财務狀況,經計及土地開發長期延遲且進度緩慢及雞西市物業市場情況不斷惡化,董事認為交出土地以将資源集中于将為集團帶來較高預期回報率的其他物業發展項目符合集團利益。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