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遏制金融服務業領域壟斷 維護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观点网

2021-11-12 20:14

  • 會議強調加快推動金融法治建設,提升金融服務保障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水平,堅決遏制金融服務業領域的壟斷和資本無序擴張,維護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2日,人民銀行黨委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研究部署人民銀行繫統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認為,堅決遏制金融服務業領域的壟斷和資本無序擴張,維護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指出,加強金融支持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穩健的貨币政策,做好跨周期設計,統籌考慮今明兩年政策銜接,更好支持消費投資恢復,抑制價格過快上漲,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繼續穩妥有序處置高風險金融機構,壓實各方責任,牢牢守住不發生繫統性風險的底線。

    此外,會議強調繼續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進實施“十四五”金融發展規劃,建設更高水平的開放型金融新體制,有效應對外部沖擊風險;創新貨币政策工具,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小微企業、綠色發展、科技創新、鄉村振興、區域協調發展的支持力度,促進共同富裕。

    另悉,會議提出,加快推動金融法治建設,提升金融服務保障和金融消費權益保護水平,堅決遏制金融服務業領域的壟斷和資本無序擴張,維護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