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國際拟以不高于3.33億收購深圳坪山一産業園70%股權

观点网

2021-10-21 22:00

  • 目標公司持有的産業園位于深圳市坪山區,距離沈海高速坪山出入口約5公里及深圳市中心約50公里。項目土地總占地面積約12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31646平方米。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1日,深圳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收購深圳賽格科技發展有限公司70%股權的相關事項。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于2021年10月21日,深圳國際、買方深圳市深國際灣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深圳國際間接持有的全資附屬公司)與賣方深圳市賽格集團有限公司及目標公司深圳賽格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訂立合作協議書;及買方與賣方及目標公司訂立股權轉讓協議。

    根據該等協議,賣方深圳市賽格集團同意出售及買方深圳市深國際灣區投資同意收購目標公司70%之股權,總代價不高于3.33億元。

    公告披露,在目標公司的管理交割完成後,買方将負責目標公司的日常營運及管理。目標公司的董事會将由五位董事組成,其中三位董事(包括董事長)将由買方推薦。

    據悉,目標公司持有的産業園位于深圳市坪山區,距離沈海高速坪山出入口約5公里及深圳市中心約50公里。項目土地總占地面積約12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31646平方米(目前均為廠房及配套建築,其余大部分土地尚未開發建設)。

    對于訂立該等協議的緣由,深圳國際表示,項目土地位于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區域,有優越的地理優勢。随着城市轉型和經濟發展步伐加快,項目周邊已集聚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新能源汽車等産業,區域内有旺盛的物流服務需求,且深圳物流用地呈緊缺态勢。

    因此,深圳國際認為在深圳投資建設現代高端物流設施具有良好前景。

    另悉,于10月21日,深圳國際還披露了一則挂牌項目股權公告,其間接持有的全資附屬公司新通産公司拟通過在深圳聯合産權交易所公開挂牌轉讓的方式出售其所持有的深圳市深國際聯合置地有限公司35.7%股權,價格轉讓底價為約人民币27.88億元。

    聯合置地公司主要業務為房地産開發,其持有位于深圳市梅林關外龍華區民治街道的梅林關城市更新項目地塊的土地使用權並負責該項目的開發。同時,因萬科企業為聯合置地公司的股東,根據聯合置地公司的公司章程,在同等條件下,萬科企業享有待售股權的優先購買權。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産業地産

    深圳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