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拟投150億元對深圳小梅沙度假村改造升級 2025年正式運營

观点网

2021-10-18 16:51

  • 特發集團預計投入超150億元,對小梅沙進行整體改造升級,以“宜居、宜業、宜遊”的山海融城理念,打造“山、海、城”一體的世界級都市型濱海旅遊度假區。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5日,深圳小梅沙度假村宣布正式全面關閉。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特發集團預計投入超150億元,對小梅沙進行整體改造升級,以“宜居、宜業、宜遊”的山海融城理念,打造“山、海、城”一體的世界級都市型濱海旅遊度假區。

    小梅沙片區整體改造項目将于2024年全面竣工,2025年正式投入運營。

    位于深圳市東部黃金海岸線的小梅沙,東臨大鵬新區,西側緊鄰大梅沙,北為馬巒山郊野公園,南臨大鵬灣,擁有優良的山、湖、沙灘、礁石等山海資源,是深圳擁有天然沙灘的海濱休閑旅遊區之一。

    經歷30載的小梅沙片區由于旅遊産品陳舊、配套設施不足等原因,片區的吸引力逐漸下降,與深圳國際化大都市的城市發展要求不适應。

    據悉,2007年9月,特發集團正式啟動小梅沙片區的戰略發展規劃;

    2015年,完成小梅沙片區法定圖則修編,並進行小梅沙片區開發總體策劃咨詢國際招標;

    2016年12月,深圳市政府批復同意《小梅沙片區特發集團土地處置一攬子方案》,小梅沙片區整體改造項目進入加速啟動階段;

    2017年10月,鹽田區政府審議通過小梅沙片區整體改造總體規劃方案;

    2019年3月,“深圳市鹽田區梅沙街道小梅沙片區城市更新單元計劃”立項,更新單元專項規劃開始申報;

    2020年2月21日,完成該小梅沙片區城市更新項目規劃審批;

    2020年3月10日,完成小梅沙片區更新項目(一期)實施主體确認,由特發集團負責開發建設。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文旅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