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發展出售安徽誠和100%股權予碧桂園服務 金額2.1億元

观点网

2021-10-07 22:41

  • 财信發展于今年9月完成對安徽誠和的收購,尚未對經營業務開展實質性管理工作。本次交易不涉及人員安置、土地租賃等情況。

    觀點地産網訊:10月7日晚間,财信地産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2021年9月30日公司召開第十屆董事會第四十三次臨時會議,以8票同意,0票反對,0票棄權審議通過了《關于公司出售股權資産的議案》,同意公司出售安徽誠和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安徽誠和)100%股權至碧桂園生活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出售金額為人民币21,000萬元。

    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等有關規定,本次交易經公司董事會批準後即可實施,無需提交股東大會審議。本次交易不構成關聯交易,亦不構成《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規定的重大資産重組。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公告獲悉,安徽誠和成立于2006年8月26日,企業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為91340100678925998H,法定代表人為康瑞卿,注冊資本金為人民币2000萬人民币,實繳注冊資本金2000萬人民币,目前合法、有效存續。截至2021年7月31日,該公司在管項目共計52個。

    公告披露,财信發展同意本次股權轉讓標的為:安徽誠和的100%股權(以下合稱“標的股權”)作為標的轉讓給碧桂園服務,一並轉讓給碧桂園服務的包括轉讓股權所包含的各種股東權益及義務,包含目標公司各級分、子公司的股權。該等股東權益指依附于轉讓股權的所有現時和潛在的權益,包括目標公司所擁有的全部動産和不動産、有形和無形資産及目標公司控股參股其他公司所享有的股東權益。

    另自股權交割日起,標的股權的所有股東權利和收益、義務和責任均由碧桂園服務承接。

    此外,本次股權轉讓價款總價款為21,000萬元,碧桂園服務将分兩期進行支付,第一期股權轉讓款支付總轉讓價款的10%及第二期股權轉讓款支付總轉讓價款的90%。

    公告還披露,财信發展于今年9月完成對安徽誠和的收購,尚未對經營業務開展實質性管理工作。本次交易不涉及人員安置、土地租賃等情況。

    财信發展表示,公司原拟通過收購安徽誠和及财信智慧生活服務集團有限公司轉型為專業化物業管理平台和物業生活服務商,但由于《關于公司收購财信智慧生活服務集團有限公司100%股權暨關聯交易的議案》未獲得股東大會審議通過,僅收購安徽誠和,不利于公司通過規模效應與管理協同提升物業資産的盈利能力和競争優勢,難以達成原先的轉型目標。從全體股東尤其是中小股東利益出發,基于審慎性原則,公司董事會同意出售安徽誠和100%股權事項。

    另經公司财務部門初步測算,本次出售安徽誠和100%股權将給公司帶來1,200萬元投資收益(未扣除稅項及開支),出售股權所得款項将用于公司日常經營,對公司的财務狀況和經營成果将産生積極影響,最終數據以公司年度經審計的财務報告為準。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收購

    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