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施政報告:未來十年為市場提供可興建約10萬個單位的用地

观点网

2021-10-06 12:56

  • 觀點地産網訊:10月6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指,私營房屋及鐵路物業發展,政府争取未來十年準備好約170公頃土地,透過賣地或鐵路物業招標為市場提供可興建約10萬個單位的用地。

    數字並未計及市區重建局(市建局)項目和其他私人土地發展項目。加上政府決心進一步精簡土地發展的程序,有信心私營房屋土地供應可維持穩定。

    至于讨論多年的大坑西邨重建計劃,行政會議近日已批準了由平民屋宇有限公司(平民公司)與市建局合作落實項目,先決條件是平民公司必須妥善安置原有租戶。按平民公司與市建局的構思,重建後的大坑西邨項目可提供超過3300個單位,較現時增加一倍多,當中包括1300個供重置現有租戶的單位,以及2000個由市建局發展的“港人首次置業”單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香港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