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月底将舉行國有建設用地基準地價更新成果聽證會

观点网

2021-09-30 18:32

  • 此次聽證共設聽證代表12名,其中6名由政府部門、行業協會推薦産生,6名在公證機關的監督下從報名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中抽取。

    觀點地産網訊:9月30日,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通過官方網站發布了北京市國有建設用地基準地價更新成果聽證公告,定于10月底舉行聽證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次聽證共設聽證代表12名,其中6名由政府部門、行業協會推薦産生,6名在公證機關的監督下從報名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中抽取。有意參加聽證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可持相關證件于公告期内到市規劃自然資源委辦理聽證申請。

    本次基準地價充分對接城市總體規劃,對級别區片範圍進行了劃分。為支撐高精尖産業發展,适當降低産業用地地價水平。為切實落實“七有”“五性”,首次制定公共服務用地基準地價。同時還合理确定了地價梯度,以支撐城市功能疏解和有機更新。

    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基準地價更新成果聽證将嚴格按照自然資源聽證規定進行,充分聽取公衆意見,聽證後修改完善並按程序審定後發布實施。

    據悉,基準地價是由政府确定的某一估價期日法定最高使用年期土地權利的區域平均價格,基準地價更新成果嚴格遵循國家規程,經級别劃定、樣點采集、綜合評估、加權平均測算形成。基準地價作為政府法定公示地價,是城市地價管理體繫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政府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的重要手段,體現了政府對土地市場價格的引導。

    在土地招拍挂市場,基準地價只在确定底價時發揮參考指導作用,最終成交地價由市場決定。同時,基準地價在内涵、作用和适用範圍上均區别于征地區片價和拆遷補償價,對征地、拆遷影響很小。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