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債務重組 保利置業零代價收購保利貴州33.5%股權

观点网

2021-09-30 18:13

  • 保利貴州目前擁有三間家全資附屬公司並持有一家物業管理公司的49%股權,在貴陽市持有溫泉度假旅館、酒店及其他物業。

    觀點地産網訊:9月30日,保利置業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收購保利貴州33.5%的股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于2021年9月28日,買方保利貴州置業集團有限公司、貴陽金泰及貴陽中鐳簽訂股權轉讓協議。

    據此,買方同意收購,貴陽金泰及貴陽中鐳同意分别出售于保利貴州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的27.92%及5.58%的股權,合計33.5%股權。

    于股權轉讓完成後,保利貴州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将成為買方的全資附屬公司。

    根據股權轉讓協議,保利貴州置業集團有限公司無須就股權轉讓向貴陽金泰及貴陽中鐳支付任何代價。股權轉讓構成債務重組的一部分,根據該債務重組,對保利貴州的索賠金額按總索賠金額的82.5%結算。于2021年8月31日,保利貴州的淨負資産約為人民币3100萬元。

    據公告稱,保利貴州旗下項目符合公司的物業發展及投資戰略及商業標準。保利貴州目前擁有三間家全資附屬公司並持有一家物業管理公司的49%股權,在貴陽市持有溫泉度假旅館、酒店及其他物業。

    另悉,貴陽金泰為一間于1998年于中國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貴陽金泰主要從事物業發展及物業谘詢服務、建築材料批發及零售等。據董事作出合理查詢後所知,張岩、張沛及張娅均為獨立于公司及其關連人士的第三方,並分别擁有貴陽金泰35%、34%及31%的股權。

    此外,貴陽中鐳為一間于2007年在中國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貴陽中鐳主要從事房地産行業。據董事作出合理查詢後所知,薛鐳及貴州中鐳商貿有限公司分别擁有貴陽中鐳90.91%及9.09%的股權;趙德玲及薛國富分别擁有貴州中鐳商貿有限公司90.91%及9.09%的股權。薛鐳、貴州中鐳商貿有限公司、趙德玲及薛國富均獨立于公司及其關連人士的第三方。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並購

    重組

    保利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