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陳昱:做産業地産要耐得住寂寞 不要追求眼前的回報

观点网

2021-09-16 17:59

  • 做産業地産還是蠻難的,關鍵是要耐得住寂寞,特别是股東,不要追求眼前馬上的回報,另外是要守得住,你要有一定的實力和底氣。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6日下午,京東智谷執行副總裁陳昱在2021年度博鰲房地産論壇的産業科技大會主題讨論中表示,做産業地産還是蠻難的,關鍵是要耐得住寂寞,特别是股東,不要追求眼前馬上的回報。

    他認為,産業地産是有别于商業地産和住宅地産的小衆産品,上次做企業内部培訓的時候,八個字可以形容,前有圍堵,後有追兵。

    具體來說,他表示,很多做地産的覺得産業地産地價便宜,很多都不需要招牌挂,一股腦都沖到産業地産購一大塊地,先賣住宅,或者賣其他容易變現的産品,然後弄幾個人說,你們把産業地産做起來,所以政府吃夠了虧,對真正做産業地産的,設了很多條條框框和限制,所以前有圍堵。後有追兵是說,中國住宅市場已經充分競争了,很多産業地産包括星河,包括曾經沒有做過産業地産的,都會投身到産業地産中去,所以後有追兵。

    做産業地産還是蠻難的,關鍵是要耐得住寂寞,特别是股東,不要追求眼前馬上的回報,另外是要守得住,你要有一定的實力和底氣。

    央企做産業地産是有優勢的,因為很多産業就是自己手上的,也舍得投,反而民營的是有難度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産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