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拟轉讓中天城投100%股權予佳源創盛 轉讓價款暫定180億

观点网

2021-08-31 20:08

  • 若本次交易成功實施,預計公司未來的主要收入來源為金融業。

    觀點地産網訊:8月31日,中天金融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其于昨日8月30日與佳源創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簽署《關于收購中天城投集團有限公司之股權轉讓框架協議》,籌劃将中天城投集團有限公司100%股權轉讓給佳源創盛。

    據悉,股權轉讓價款暫定為180億元,本次交易尚處于籌劃階段,交易最終方案、交易價格等尚需根據盡職調查、審計或評估結果等作進一步論證和溝通協商後最終确定,交易能否順利實施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稱,經初步測算,本次拟出售的交易標的資産淨額占公司最近一個會計年度經審計的淨資産的比例預計超過50%。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佳源創盛控股集團有限由自然人股東沈玉興持股98.83%;法人股東上海鍵源商貿有限公司持股1.17%,為佳源國際兄弟公司。

    標的則為中天金融持有的中天城投集團有限公司100%股權,經營範圍包括房地産開發與銷售;房地産信息咨詢。

    中天金融稱,本次股權轉讓是基于公司未來聚焦金融業發展的安排,有利于提高公司資産的流動性,改善财務結構和資産結構,進一步優化公司金融業務戰略布局,更好的保障金融業務未來發展的資金需要,提升公司的核心競争力,鞏固公司可持續經營能力和盈利能力,确保公司穩健運營。若本次交易成功實施,預計公司未來的主要收入來源為金融業。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出售

    中天金融

    中天城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