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将9.6億英鎊收購Turner & Townsend公司60%股權

观点网

2021-08-05 16:21

  • 世邦魏理仕将以約9.6億英鎊(13億美元)現金獲得Turner & Townsend 60%股權,其中55%将在交易完成時支付。

    觀點地産網訊:8月5日,世邦魏理仕宣布與Turner & Townsend Holdings Limited達成最終協議,将收購Turner & Townsend60%股權,並組成戰略合作夥伴。

    根據協議,世邦魏理仕将以約9.6億英鎊(13億美元)現金獲得Turner & Townsend 60%股權,其中55%将在交易完成時支付。交易完成後,Turner & Townsend将保留現有的管理團隊、業務、營運獨立性及合夥人架構,並持有余下的40%股權。此項交易對Turner & Townsend的估值約為16億英鎊(22億美元),且預計将立即提高世邦魏理仕的每股收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總部設于英國的Turner & Townsend是世界知名的工程項目管理和谘詢公司,為全球46個國家和地區的客戶提供項目進度和成本管理,以及專業咨詢服務等。

    Turner & Townsend的業務主要覆蓋房地産、基礎建設及天然資源等三大闆塊。房地産業務占公司淨收入的62%,為數據中心和醫藥醫療地産等不同類型的物業投資者和租戶提供服務。基礎建設業務占公司淨收入的31%,項目以交通、環境及發電站為主。天然資源業務占公司淨收入的7%,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替代能源、液化天然氣及其它項目等。

    截至2021年4月30日前的12個月内,Turner & Townsend的淨收入合共約6.65億英鎊(9.23億美元),調整後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約為1.24億英鎊(1.72億美元)。

    世邦魏理仕主席兼行政總裁Bob Sulentic表示,此項交易對于世邦魏理仕提升項目管理業務的長遠發展具有革命性的意義。預期政府及企業于基礎建設投資規模的持續增長,以及全球低碳經濟發展趨勢的形成為項目管理市場帶來了更多的增長機遇。Turner & Townsend擁有卓越的營運水平、影響力、優質客戶群以及行業專長,将與世邦魏理仕互補優勢,協助實現項目管理業務長遠的發展。

    與此同時,Turner & Townsend也将受惠于與世邦魏理仕的合作,利用世邦魏理仕在美洲的強大租戶和投資者網絡,以及市場優勢擴大公司在美洲市場的業務。

    交易完成後,Turner & Townsend主席兼行政總裁Vincent Clancy以及Turner & Townsend現有的管理團隊将會繼續領導公司的日常業務,其所有服務亦将繼續由Turner & Townsend實施交付,而Turner & Townsend的财務報表則将和世邦魏理仕的跨國企業服務部的合並及公布。

    Turner & Townsend将成立由三名世邦魏理仕管理層和三名Turner & Townsend管理層組成的新董事會,其中世邦魏理仕成員包括主席兼行政總裁Bob Sulentic、跨國企業服務部全球行政總裁Jack Durburg以及跨國企業服務部首席轉型官兼首席營運總監Chandra Dhandapani;而Turner & Townsend的成員則包括主席兼行政總裁Vincent Clancy、财務總監Jeremy Lathom-Sharp,以及首席營運總監James Dand。

    在獲得監管機構批準並達成其它例行交易條件後,此交易預計将于今年第四季完成。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世邦魏理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