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萬科“不貪婪、不恐懼” 今年要加速轉型發展

观点网

2021-06-30 18:24

  • 天下沒有做完的生意,只有沒做好的生意。

    觀點地産網訊:6月30日,萬科在深圳舉辦萬科2020年度股東大會暨2021年第一次A股類别股東大會及2021年第一次H股類别股東大會,主席郁亮、深圳地鐵董事長辛傑與衆管理層出席。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現場了解,對于近期萬科在人事以及組織架構上的變動,郁亮表示,“房住不炒,租購並舉”,在十九大,這八個字定義了行業的基本規則。到今天的一繫列變化,都是圍繞着這八個字來展開的,尤其今年以來的三道紅線,雙集中等等。

    在此背景下,萬科始終把握六個字:“不貪婪、不恐懼”。“不貪婪”是說行業過去的高利潤時代結束了,不要貪婪,不要再留戀于過去,包括以前習慣只用規模速度作為衡量企業成功的標記。“不恐懼”是說常識告訴我們,天下沒有做完的生意,只有沒做好的生意。就像祝總剛才提到的,我們的開發業務和優秀制造業相比,存在明顯差距。差距有多大,就意味着改進空間有多大。

    郁亮稱,萬科的經營服務類業務,向優秀服務企業學習,也存在很大發展空間,這是事無巨細的。集團之前已經下定決心,今年特别明确,要加速轉型發展。具體含義是從開發為主,轉為開發、經營、服務並重。這個轉變非常巨大,為此要從地産總部變為集團總部,精力放在轉型發展上。同時對開發業務的組織做大調整,這是基本盤,要鞏固提升,支持轉型發展。

    所以根據市場的接近性,客戶的相近性等因素,劃小作戰單元,為七個區域。否則地域範圍太大的話,協同效應不易發揮,範圍太小的話,協同效應太小。管理幅度合适,有利于做好産品和服務、精益運營、發揮協同效應。

    基于戰略和組織的考慮,還要進行事人匹配,根據事情來選合适的人才。所以一個人才渠道是内部人才激發,鼓勵優秀幹部,年輕人投入新的賽道,加大非開發類業務跟投等一繫列措施。還一個人才渠道是外部大江大海並舉,支持業務轉型發展。近期的組織調整都是圍繞戰略而來的。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股東會

    資本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