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茂軍回應出售澳洲業務消息:會基于整體戰略發展綜合考慮

观点网

2021-05-13 16:56

  • 針對出售消息表示,公司對于並購業務的處置,會基于公司整體戰略發展,以及本着股東利益最大化的原則綜合考慮。

    觀點地産網訊:5月13日,萬達電影召開2020年度網上業績說明會。

    針對近期消息稱,萬達電影有意向出售澳洲影院,是否将主要發展方向轉移到國内的提問,董事長、總裁曾茂軍回應稱,國内電影業務始終是萬達電影的主要方向,澳洲院線業務只是公司影院業務的延伸,收入和利潤占比相對較小。

    曾茂軍針對出售消息表示,公司對于並購業務的處置,會基于公司整體戰略發展,以及本着股東利益最大化的原則綜合考慮。

    關于澳洲業務,曾茂軍稱,萬達電影于2015年收購澳洲Hoyts之後,Hoyts近幾年一直保持了較好的盈利能力,受全球疫情影響,Hoyts的業績出現一定波動,但随着疫情的緩解,Hoyts的經營業績也開始穩步好轉。

    4月,澳洲Hoyts的票房份額已恢復至疫情前的80%,市場份額從疫情前的22%提升至超過25%,人均賣品及點購率已恢復至疫情前,戶外廣告及大屏廣告業務恢復超過疫情前水平,當月已實現盈利。

    随着全球新冠疫苗的研發和推廣,以及《速度與激情9》的全球上映,其預計澳洲院線的經營及業績情況有望全面好轉。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影業

    萬達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