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指香港疫苗接種水平或會影響香港競争力

观点网

2021-05-03 11:12

  • 香港樓價及成交量于首季有輕微上升,認為整體樓市周期沒有改變,仍然維持平穩。

    觀點地産網訊:5月3日,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表示,香港受惠内地經濟復蘇,及環球貿易活動逐步恢復,令出口有反彈及營商氣氛好轉,惟失業率仍然高企。加上美國經濟雖然有增長,但長時間的量化寬松帶來副作用,尤其是債息随通脹預期上升,令市場憂慮通脹升高或會引來政策急速改變,令資金流向有逆轉及金融市場有機會出現大幅波動。

    他補充,全球經濟有望随着疫苗接種而復蘇,但力度及步伐會受疫苗普及進度等因素影響。而香港疫苗接種水平不及其他地區,或會影響香港競争力及經濟重啟程度,不過他強調香港金融體繫基礎穩健及抗震能力充裕,聯繫匯率繼續有效運作。當局會繼續密切監察市況,又呼籲市民小心管理風險。

    他又指,香港樓價及成交量于首季有輕微上升,認為整體樓市周期沒有改變,仍然維持平穩。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

    宏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