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實發展拟對上海崇明東灘養老地産項目增資1.9億

观点网

2021-04-29 18:26

  • 實城發于2014年1月投資參股上海市崇明養老産業平台公司上實養老投資,並由該公司成立全資子公司上海實業養老發展有限公司主要負責實施崇明東灘養老地産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4月29日,上海實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一則關于對外增資暨關聯交易事項的公告。

    增資公告顯示,上實發展全資子公司上海上實城市發展投資有限公司拟出資人民币1.9億元,與上海實業東灘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上海海外公司共同為上海實業養老投資有限公司進行同比例增資。

    鑒于上實養老投資的另一股東方上實東灘是上海上實(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上實東灘繫上實發展實際控制人的一致行動人上海上實的全資子公司,其持有上實養老投資38%的公司股權,構成與關聯方共同對外增資,本次交易構成關聯交易。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為推動公司深化主業升級、培育並開拓崇明東灘養老地産産業,上實城發于2014年1月投資參股上海市崇明養老産業平台公司上實養老投資,並由該公司成立全資子公司上海實業養老發展有限公司主要負責實施崇明東灘養老地産項目。

    崇明東灘養老地産項目主要包括計劃總投資額15.45億元、總建築面積約11.5萬平方米的持續護理退休社區(CCRC)項目上實瑞慈花園,以及計劃總投資16.6億元、總建築面積約15.5萬平方米的上實和風院兩部分。

    截至2020年底,上實瑞慈花園養老公寓項目已竣工,該項目以會籍銷售的形式持續銷售中;上實和風院項目正在加緊建設中,預計2021年下半年啟動銷售工作。

    為了滿足後續東灘養老地産的可持續發展與項目階段性開發資金需求,上實養老投資的各股東方上實東灘、上實城發和上海海外公司拟按各自股權比例,拟将上實養老投資注冊資本由人民币2000萬元增加至人民币5.2億元,即提供總金額人民币5億元的增資。

    其中,上實發展的全資子公司上實城發按所持股比例38%向上實養老投資提供人民币1.9億元增資。

    截至2020年底,經審計的上實養老投資主要财務數據為,總資産17.4億元,淨資産-1.69億元;2020年度營業收入2943萬元,淨利潤-7168萬元。

    此次增資後,上實養老投資的出資金額合計5.2億元,其中上實東灘與上實城發均分别出資1.976億元,分别持股38%;上海海外公司出資1.248億元,持股24%。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資本

    養老地産

    上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