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旅: 今年能否轉虧為盈将視乎疫情情況

观点网

2021-04-01 14:10

  • 近期旅遊業大面積的受疫情影響,不少項目的表現不佳,故仍要進一步觀察,同時也是根據公司資金的平衡情況

    觀點地産網訊:4月1日,香港中旅國際今日舉行在線媒體發布會,出席管理層包括主席及執行董事蔣洪、執行董事及總經理吳強等。

    受到新冠疫情對旅遊行業史無前例的沖擊,去年公司由盈轉虧,錄得虧損3.91億港元。蔣洪表示,對于今年一、二月的經營比原預計的略差,主要由于年初疫情再次反復,令長線景區受壓,直至三月以後,消費關始反彈,表現更超于公司的預期,抵銷了部分一、二月份的影響,旗下一些景區于三月份的經營已經超過2019年的水平。

    但對于今年能否轉虧為盈,蔣洪指,現在還是很難去預計,最重要的是疫情會否出現反復及受到控制。他指,在疫情控制得比較好的情況下,會努力把經營做好,亦有相信公司旗下比較優質的景區可恢復良好業績。

    蔣洪指,對于投資項目方面,公司仍會保持以往的戰略定位,公司是一個景區投資與營運的平台,而近兩年公司亦儲備了一些潛在對未來發展有潛力的項目,惟近期旅遊業大面積的受疫情影響,不少項目的表現不佳,故仍要進一步觀察,同時也是根據公司資金的平衡情況,不會在疫情未過去進行大量投資。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港中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