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鍊家、德佑等中介房源信息發布不規範 已下架7890余套房源

观点网

2021-03-12 17:30

  •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召開規範全市房地産中介市場秩序推進會,截至目前,中介機構共自查10萬余套房源信息,已下架7890余套房源。

    觀點地産網訊:3月12日,浙江新聞消息稱,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召開規範全市房地産中介市場秩序推進會,通報近期房地産中介行業檢查情況,部署工作要求。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3月3日杭州市房地産市場平穩發展領導小組發布《關于進一步規範房地産市場秩序的通知》精神,杭州市住保房管局通過布置落實、調研督查、集中檢查等行動,多措並舉對中介機構從業行為進行規範。

    截至目前,中介機構共自查10萬余套房源信息,已下架7890余套房源。

    會議通報了近期集中檢查的15家房地産中介機構情況,其中鍊家某門店、德佑某門店房源信息發布不規範,展示房源未經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監管平台核驗、展示房源價格和監管平台挂牌價格不一致;部分中介機構新加盟公司未及時向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監管平台備案;現場公示内容不齊全,主要是營業執照、商品房代理銷售協議未上牆公示。

    會議要求房地産中介服務行業各方參與者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決遏制各類投機炒房行為,嚴格司法拍賣房産的住房限購審核、嚴格個人經營貸和消費貸用于購房的審查、嚴格房地産市場信息發布内容的審查。

    會議還倡議各房地産中介機構及從業人員、第三方房源信息發布平台從房源發布、市場信息發布、經營行為三方面規範,全面落實平台管理責任,維護房地産市場秩序。下一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将繼續開展針對性、全方位集中檢查,加強部門聯動,嚴厲打擊房地産市場違法違規行為。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中介代理

    鍊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