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指港住宅供應持續減少将有利樓價企穩或向上

观点网

2021-02-24 17:58

  • 政府住宅用地供應中進一步減少私人住宅的單位數目有機會造成2025年至2027年中期住宅供應短缺。

    觀點地産網訊:2月24日,對香港特區政府于今天公布的《2021至22财政年度财政預算案》有關土地房屋計劃方面,世邦魏理仕香港研究部主管陳錦平表示,政府住宅用地供應中進一步減少私人住宅的單位數目有機會造成2025年至2027年中期住宅供應短缺。預計2021年起計的5年内,每年平均落成量18,000個私人住宅單位,相比去年抛出的19,600個單位為低。供應持續減少将有利樓價企穩、甚至向上。

    而将會在下财政年度推出招標的三幅商業用地,以數量及總樓面面積計比去年提出的為少。陳錦平稱,在未來兩三年寫字樓及零售樓面供應充足的期間,對商業用地着墨較輕可說是合适之舉。而政府提出研究把東九龍區5幅商業用地改劃作住宅用途,雖然有助長遠本地住宅供應,但同時減少了包括啟德發展區在東九龍規劃作為香港第二核心商業區的幅員,此舉有商榷余地。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

    世邦魏理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