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維斯料港樓價續高企 商鋪租金復蘇在望

观点网

2021-02-24 16:03

  • 然而一切尚要視乎疫情發展的情況,預料第二季的市況不會出現太大突破。

    觀點地産網訊:2月24日,港府公布新一份《财政預算案》,第一太平戴維斯香港研究及顧問咨詢部主管盛世民響應稱,對于香港經濟預料今個财政年度恢復正增長,預測今年經濟實質增長介乎3.5%至5.5%。假設正增長将于本年下半年出現,這将有助推高寫字樓租賃需求。過去一年本港寫字樓空置率由去年初的5%增至目前的8.6%,空置樓面面積達530萬平方呎。

    同時,如果低息環境持續,並在政府繼續推行逆周期措施的背景下,預料目前仍然較高的樓價仍将受到支持;然而一切尚要視乎疫情發展的情況,預料第二季的市況不會出現太大突破。

    疫情重創香港零售業,商鋪租金亦持續下跌,自2013年起至今已下跌75%,繼續下挫的空間其實不大。假如下半年起社交距離措施有望進一步放寬,跨境旅遊亦可陸續恢復,加上政府将向合資格市民發放總額5,000港元的電子消費券,鼓勵及帶動本地消費,在上述背景下,該行預期商鋪租金有望回復明顯的增長。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香港

    第一太平戴維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