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中國1月服務業PMI降至52.2

观点网

2021-02-03 17:45

  • 制造業和服務業PMI雙雙下降,拖累财新中國綜合PMI降至52.2,較上月下降3.6個百分點,顯示整體産出增速僅為小幅增長,為去年5月以來最低。

    觀點地産網訊:2月3日,财新中國服務業采購經理指數(PMI)降至9個月低點。财新中國1月服務業PMI降至52,創去年4月以來最低水平,較上月大幅下降4.3個百分點。

    制造業和服務業PMI雙雙下降,拖累财新中國綜合PMI降至52.2,較上月下降3.6個百分點,顯示整體産出增速僅為小幅增長,為去年5月以來最低。

    服務業供求兩側繼續保持擴張,但速度放緩。1月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新訂單指數、新出口指數連續第二個月同步下跌。部分受訪企業表示,服務業市場景氣度持續轉好,也有部分企業認為境内外新冠疫情出現反覆對市場産生不利影響。

    服務業企業家對經濟復甦總體持樂觀态度,但疫情未明,壓抑了整體樂觀度,1月服務業經營預期指數降至近4個月最低點。

    财新智庫高級經濟學家王喆表示,1月制造業和服務業總體仍處復甦期,但供給、需求復甦動能減弱,海外需求成為拖累項,就業市場承壓,制造業就業形勢尤為嚴峻。此外,近幾個月通脹壓力不斷顯現,綜合投入價格指數錄得2017年11月以來最高值。新的一年中,關注重點是疫情持續蔓延的背景下國内疫情防控效果,以及海外需求不确定性持續增加的情況下國内經濟内生動能的培育。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宏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