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國際料港樓價今年有5%升幅

观点网

2021-01-26 15:31

  • 相信今年如經濟復蘇,在低息環境及用家需求持續下,有利本港樓市。

    觀點地産網訊:1月26日,高力國際香港及南中國研究部主管鄧淑賢表示,香港去年經濟基數低,加上過去一些不明朗因素開始淡化,如疫情開始推出市場及進出口市場復蘇等,故市場普遍預期今年香港經濟可有4%-6%的增長。經濟的復蘇,相信可以為香港房地産市場帶來利好作用。

    她說,去年香港樓市受疫情及經濟不景氣困擾,但去年首十一個月住宅物業價格仍然持平,相信今年如經濟復蘇,在低息環境及用家需求持續下,大衆住宅市場今年将有5%升幅。而豪宅市場要視乎通關情況,因其不少買家來自國内及海外,在正常通關前,豪宅樓價相信仍然維持平穩。

    她又指,雖然大多數商業物業都正處于調整階段,但工業類别的表現仍然相對有較大韌力,整體租金和價格只錄得個位數的微跌。新冠肺炎疫情令在家工作成為趨勢,配合5G網絡的興起,企業及投資者更加視數據中心為重要的資産類别,而市場對冷藏倉庫的需求,亦受本地消費和食品物流的向好表現帶動。

    另外,該行稱,港府2020/21 财政年度現地價收入462億港元占預算1,180億港元少于40%,亦只占上年度實際收入1,417億港元的33%。假設第4季推出的地皮全部售出,總地價收入約900億港元,比預算1,180億港元低24%。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

    高力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