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價測算新規正式出台:棚改地價降低 新增兩項標準

观点网

2021-01-05 10:16

  • 《規則》明确棚改地價與城市更新項目地價標準保持一致,另外新增産權歸政府的房屋用于安置用房建設的地價標準與“成片開發區”補辦用地手續、土地續期等事項。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正式印發《深圳市地價測算規則》附表(2020年修訂稿)。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規則》在不改變地價測算規則正文條款規定的前提下,對此前《深圳市地價測算規則》的附表進行了局部的修訂和補充。

    其中,《規則》明确棚改地價與城市更新項目地價標準保持一致,即按城市更新項目中的國有已批居住、商業服務業用地改造為居住、商業服務業用地類型的地價標準确定。修訂稿附表顯示,新增商業建面由1倍繫數降低至0.18,新增居住建面由1倍繫數降低至0.1。

    值得注意的是,《規則》新增産權歸政府的房屋用于安置用房建設的地價標準,即政府投資新建的安置用房和産權歸屬政府的房屋用做安置用房的,地價按照相應用途的10%測算。

    此外,《規則》新增“成片開發區”補辦用地手續、土地續期等事項,成片開發區(指蛇口工業區、赤灣港等已簽訂大協議的用地及原深圳市蛇口區管理局批出的協議出讓用地)的歷史用地補辦用地手續、土地使用年期續期、補地價進入市場等事項,地價按測算規則測算結果的20%計收。

    另悉,對于部分條款和附表相關繫數的适用條件等方面的理解存在不一致的情形,《規則》予以進一步明确或補充解釋,以便各部門統一做法,進一步規範地價測算工作。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棚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