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匯資本互聯網數據中心平台融資13億美元

观点网

2020-09-08 10:28

  • 全球最大主權基金之一的阿布紮比投資局(ADIA)的全資子公司是互聯網數據中心平台項目的最大投資者。

    觀點地産網訊:9月8日,基匯資本宣布完成旗下互聯網數據中心平台(IDC)的最近一輪募集,總額約13億美元 (約90億人民币),本輪募資旨在與中國IDC開發商和運營商合作投資IDC項目組合。

    基匯資本執行合夥人兼中國區主管彭慶邦表示:“在疫情流行下及5G技術于中國迅速得到加快應用的大環境下,數據使用量因社交隔離措施而與日俱增,從而催生對數據處理服務的強烈需求。随着大部分社交及經濟活動轉移至線上,位于中國人口密集地區優越地段的數據中心逐漸興起,並作為重要資産,提供穩定的租金收入。”

    數據顯示,2010年至2018年間,中國的IDC市場規模從人民币102億元增長至人民币1,277億元,增長超過10倍,復合年均增長率為37%,與同期全球平均水平相比高出一倍。

    除了針對亞太區的六支基匯房地産基金外,基匯資本同時還管理多支越南和美國的機會型基金,以及泛亞酒店基金和歐洲酒店基金,並于各地市場提供獨立賬戶直接投資服務。近年來,基匯資本已開發大型物流平台、醫療資産支持平台、小型存儲平台、名品奧特萊斯及教育相關平台,並協助支持這些資産的發展和管理。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基匯資本